七八点烽烟

种一池玫瑰。

交情[贰]






李众军请了探亲假。

很好。

他的床铺变成了公共资源。

yesterday once more 

忒应景了。

张席仔只觉得这幅情形见过了无数次。



空出一张床铺的唯一好处,大概就是方便了隔壁的来串门。

高淋浩贼精,往空床上盘腿一坐就不走了。

“别管他,孩子打坐呢。”何健一挥手,拍醒了犹犹豫豫不敢上前的杨淏翔。

“不是,这玩意儿是道教还是佛教啊,这是不是传说中的跟佛祖许愿心诚则灵啊,诶,小浩,你教教我,挺玄乎啊。”

于是右肩上又挨了何健一巴掌。

“不许宣传封建迷信,许愿没用,高老师明儿肯定要抽夸住宅,向天祈福不如向我祈福。”说这话时,何健更玄乎,好像下一秒就要蹦出一句小伙子你印堂发黑,似有血光之灾。

“这什么讲究啊?”杨淏翔还真信了。

“爸爸保佑你。”

“你他妈给我滚蛋。”一字一顿,咬牙切齿。

“何健啊,相声门儿里不光是伦理哏啊,怎么你偏把这门儿艺术修炼得登峰造极。”周航又一次被何健见缝插针的抄便宜技术秀到了,这哥们儿是对当人爸爸有什么执念吗。

哦,纠正一下,他可能是对当杨淏翔的爸爸有执念。


“爷们儿,能搭理搭理我吗,这还一活人呢。”高淋浩受不了了。

“哟,这不小浩吗,嗬,什么时候来的啊,哎呀呀,怎么自己坐这儿了,我给您倒水啊!”说着话,一把顺走了周航的大瓷缸作势倒水。

演得太假!

小浩叹气。

“不是,到底怎么回事儿,跑这儿修仙来啦?也委屈你搁垃圾堆里还能扒拉出一窝来。”何健手动开启知心大哥哥模式。

诶,慢着,不做慈善啊咱们,倾诉一回十块,咨询一回五十,替你想办法是一百。

这可正经买卖儿,中国人不骗中国人,九字科不骗九字科,过了这村没这店儿,何大师轻易不出山。

“小浩,友情价,给你打一十二折怎么样。”

“奸商!”杨淏翔指指何健,仰起头冲着窝在上铺看热闹的周航比了个口型。

高淋浩很爽快,票子塞进了何健的手中。

“说吧,什么事,哥哥罩着你。”

何健很爽快,毕竟谁跟钱也没仇。

“我把老大的暑假作业弄丢了。”

……

“拉倒吧,兄弟,咱不是要钱不要命的主儿,这活儿不接,你另请高明去吧。”何健果断把钱塞进高淋浩兜里。

“不是,哥哥啊,你不能见死不救啊你,你就当积德行善,一命呜呼之后保准进天堂……啊!”小浩嚎得正在劲头上,突然遭了杨淏翔一巴掌。

“禁止传播封建迷信,明确价值导向,做好新一代青年相声演员。”

没错,杨淏翔背得这一套就是高老师前俩天教育他的。

如果不是有求于人,小浩真想回一句:

去你大爷啊!


“不是我不想帮,主要这事儿吧……”

何九华还没编好说辞,门被张仲元一脚踹开,眼下,九字儿老大正叫嚣着要让高淋浩给他的作业陪葬。

“你先把门赔了吧,这门跟着咱们不容易,坏三回了都。”周航哼哼唧唧地说完,要不是感觉现在局势不大对,他绝对会带着这一身起床气去和张仲元一决雌雄。

所谓一舍不容二猫。

“孙贼,我暑假作业呢!”

这一嗓子吼得,有气势。颇有点当阳桥前救赵云,喝退曹操百万兵的意思。

不合时宜的是,高淋浩不是曹孟德,小浩委屈,小浩害怕,小浩觉得自己还能再争取一下。

怎么回事儿呢,张仲元用两天时间以及三根笔芯创造出奇迹后,撒了欢儿地四处炫耀,好死不死的,来串门的高淋浩一脸惊奇地看着作文纸上密密麻麻的夸住宅,小浩顿时觉得是自己没见过世面了,感情说相声还有这好处。

“然后呢?”

“我印象中应该是放在你们宿舍了,但又找不着。”


“孙贼。”张仲元上下打量着高淋浩,论体型自己不占优势,但是可别忘了,这是在谁家的地盘。

“孙贼,我跟你拼命!”恰有饿狼扑食之势,又有黑猫捕鼠之形。

“我赌老大赢。”何健凑到杨淏翔耳朵边说了这么一句。

“嘿,赌五十块钱,我赌小浩赢。”翔子不服,翔子觉得这小黑小子大概一会儿就趴下了。

老大预料错了,他亲爱的舍友们并没有帮他的意思。

你丫看热闹挺积极啊!

张仲元把目光转向上铺的周航,兄弟,你不会。见死不救吧。

“你俩小点儿声打,影响我睡觉。”啧,橘猫闹觉儿呢,这边建议离他远点儿,不然对打就会变成群殴。

“没天理啊!”张仲元大喊一声,把高淋浩掀开,自己盘腿坐到了李众军的空铺上。

趁乱而逃。

小浩很机灵。


白日的感伤往往会在深夜里加倍。

尤其是凌晨四点还没睡着的张仲元。


杨淏翔睡得很香,很香。

你大爷啊!

香到张仲元把他晃醒的时候下意识地骂街,看清是张仲元之后,有意识地骂街。

“兄弟,帮我个忙呗。”

是,杨淏翔承认,在张仲元威逼利诱并以死相逼之后,他妥协了,顺手还叫醒了迷迷愣愣的何健,至于张席仔,睡得太死叫不醒。至于周航,翔子缩回了手,并嘱咐小点声不要把这祖宗吵醒了,自从家雀儿那事儿之后 ,周航辣手摧花的形象在他心里稳住了。

小周不懂,小周只是放了家雀儿一个自由而已。

在把桌子柜子抽屉都翻了一遍之后,众人的目光聚焦在李众军的空铺上。

说干咱就干,所谓中国速度。

先是杨淏翔的蚊帐,再是周航的苍蝇拍,席仔的毛巾,何健的加绒外套,张仲元的游戏套卡,以及不知道是谁的换季薄被,和一堆零零碎碎的被人怀疑是丢了的东西都出现在这里。

“嚯,上回喂流浪猫的猫粮还剩点儿,别过期了,不然塞给周航吃了吧。”杨淏翔又挨了何健一巴掌,打在后背,不算太疼。

压在最最底下的,还真是张仲元的暑假作业,只不过……已经被老鼠蚕食得面目全非。

“我一头撞死吧我,能不能给我报个工伤。”张仲元抱着床架子,生无可恋。

“安啦,什么时候该养只猫来抓老鼠了。,周航技术不行啊。”杨淏翔安抚性地揉揉老大的肩。“睡觉吧,爷们儿,高老师还抽夸住宅呢明儿。”

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我们悲喜交加的生活是由无数次意外与巧合组成。

主任敲了敲门,然后推开了一脸慈祥地看着他们:“走吧,高老师还等着你们去背贯儿呢。”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

何健就佩服杨淏翔这个精神。




——

禁止上升

本来打算昨天晚上写完发,然后……就睡着了。

说真的,这比写正文有意思,就烟式幽默,主要逗自己哈哈哈哈。


我一直怀疑,每次交情都要审好久是不是骂街写多了,已经十多分钟了

评论(14)

热度(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