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点烽烟

种一池玫瑰。

交情[壹]






“何健,你大爷啊!”杨淏翔拎着一只空鸟笼,一嗓子喊破了周航的清梦。


“你大爷。”小周咬着后槽牙恨恨地骂了一句,转个身试图能把刚才没做完的梦给续上,正经点儿,这回可不是驴肉火烧,他可是梦见了天台女——鹤字儿的那个只见过一面的师哥,嘿,长得倍儿精神,九头驴都不换。


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周航想不到的是,杨淏翔也忒能嚯嚯了。


被子被他哗地掀起来,没有一丝丝防备,光着膀子的小周无助地抱着自己,有话好好说,铺盖是无辜的。


“嘿,清醒点儿,何健那孙子上哪儿去了。我跟他不共戴天,以后啊,咱们宿舍,有他没我,有我没他。”杨淏翔好死不死地拍着周九良的脸,别说,QQ弹弹,手感不错,扔到小公园准得叫人家撸秃喽。


“杨淏翔,你要是还想留条命为曲艺事业死而后已,最好现在赶快跑。”周航善意提醒他,如果不是他懒得下床,大可以直接动手。


“嘿,人到中年万事休,我早应该虚度春秋,甭唬我,爷们儿我现在唯一的志向就是找那孙子报仇。”嘴上这么说着,身体很实诚地挑了个里周九良最远的地儿坐下,谁知道这人发了疯能干点儿什么,一直骚扰他们宿舍的一只老鼠前两天离奇失踪,他老早就怀疑是周航痛下毒手。


“你丫的今年六一还去跟饼哥骗了个礼物呢,少搁这儿装什么中年已看破红尘。”老大实际上早就醒了,不发话的原因有二,一是实在太饿,懒得搭理这俩二货。二是要保存体力,要这俩人真打起来了,劝架不敢说,首先得安全逃跑。


“老大你评评理……”


杨淏翔话还没说完,何健开门儿进来,周航一拍手,嘿,主角齐了。默默卷起刚被拽掉的铺盖,给自己盘了个温暖的小窝,总觉得还差点儿什么,哦对,看戏呢,没点儿爆米花怎么行。


然后眼巴巴地看向老大,老大一挥手,小声嘱咐:“没那条件,你拿两包席仔的干脆面得了,反正他还没醒,诶,再扔一包给我。”


他们错了,张席仔早就醒了,从何健进门的那一瞬间,他手里拎着的油条喷香,那味儿往人鼻子里钻,结果一睁眼,宿舍里头气氛不对,眼瞅着一时半会儿开不了饭,干脆眼一闭再会周公,突然又想起来什么,敲了敲下铺的栏杆,嘱咐老大一会儿吃饭叫他。


张仲元一边嚼着干脆面,一边含含糊糊地应他:“兄弟,你放心。”


这边儿战争一触即发,杨淏翔叉着腰,气势汹汹地质问何健:“我鸟呢?”


何健的眼神由迷茫变得不解,盯着杨淏翔看了一阵儿,撇撇嘴,一言未发。张仲元没忍住,噗嗤笑出了声。


“你丫想点儿健康的,我说我那鸟,倍儿漂亮那只家雀儿,怎么你给遛一回就下落不明了。”杨淏翔一气儿说完,脸都憋得泛了红。


“你要接受一个事实,它不是下落不明,而是生死未卜。”何健很平静,拍了拍杨淏翔的肩膀“家属请节哀,我们尽力了。”


然后留下杨淏翔还保持着那个姿势以及一脸的不可置信,何健忙着解开早点袋子招呼大家吃饭,也就懒得搭理这位伤心过度的家属。


后来,在某杨姓爱鸟人士的威逼利诱以及以死相逼之下,何健抹抹嘴巴,舒坦地打了个饱嗝。这才开始给他讲家雀遇害记。


事情很简单,遛鸟的时候遇见了饼哥在跑步 ,饼哥呢也是喜欢,就逗这鸟玩儿,是越玩儿越喜欢,想带回自己家养两天。


“我当时还打电话问你来着,你不答应得挺爽快的吗。”何健中断陈述,抬头问了杨淏翔一句。


“你当时打电话不是只问我要不要加个油饼吗?”


“我打包票我是问了的,那这就是你监护不到位,所以家雀儿丢了我没有责任哈。”


何健本来还想找补个包袱,结果被杨淏翔急切地捏住肩膀询问剧情发展。


“然后就遇见了孟哥,鹤字儿那师哥孟鹤堂,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饼哥说他再陪你一只。”何健耸耸肩,我可没留扣子,这回书是真讲完了。


“鹤字儿那师哥,就那眼睛挺大,人特精神那个对吧。”周航不容易,居然放下了干脆面来打问这位师哥。


何健仔细回想一下,那师哥确实挺好看,于是慎重地点了点头,很认真地夸了周航一句眼光渐长。


事情到此算是告一段落。


喂,告一段落了兄弟。


何健摇了摇杨淏翔的肩,爷们儿,丢的那个好像不是你媳妇儿,没必要哈。


没想到,杨淏翔抽泣两声,搂住了何健:“我是哭着哭着,想起来我连媳妇儿都没有,这家雀儿是我唯一的家人了。”


“好小子,这话让你爸听见能削死你,甭哭了,眼瞎了就没法给相声事业鞠躬尽瘁了。”何健安慰人的话永远这样清新脱俗。“当然,看在你这么伤心的份儿上,爸爸原谅你了啊。”


“何健,你大爷啊!”


老大不懂,老大摇头。


老大觉得九字儿越来越难带了。






小剧场:


事后采访


杨先生part


“请问杨淏翔先生,通过此次意外,您得到了什么启示?”


“不要被一只油饼糊了心。”


“那么烧老师真的又送了您一只鸟吗?”


“哦,这咱必须承认,饼哥没得说,转天儿送我一只,啧,那羽毛,太漂亮了。”


“那么我们可以欣赏一下这只鸟吗?”


“嗯……抱歉,它现在已经不在鸟世了。”


“真是不好意思,您节哀。”


“嗐,就是劝告一句,鸟和猫别在一个屋里养,会出事儿,真的。”


“那鸟笼就这么空下来了?”


“空是空着呢,就是让高老师看见之后给我收走了,还让我第二天把莽撞人给他背一遍听听。”



何先生part


“请问您通过此事得到什么启示?”


“离鹤字儿远一点,真的很恐怖。里周航远一点,他也很恐怖。”


“那么此事之后,杨先生是否还耿耿于怀?”


“鸟的事儿是过去了,但我抄他便宜的事儿好像还没过去。”


“那您以后应该不会再这么皮了。”


“不,我会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的。”


张先生part


“请问通过此事,您得到了什么启示?”


“把干脆面藏得严一点。”


“……”




——


这篇有点试水性质,后续看效果,大概就是一些日常而已。

不是完全的传习社,反正就是这样。

没有内涵,就是想抖包袱,看个乐呵而已。

禁止上升

想看评论。

评论(21)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